爱烤玉米的二妞

© 爱烤玉米的二妞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😚😚😚

我和肉肉们的日记:

2016-3-4 星期五 晴 大风

分株

姬玉露生长得超级好,就是一边爆小崽,整株开始倾斜。
好吧,就当我强迫症😂😂😂
相比下来,的确是用粗陶万象盆的那株长得更好,完全不舍得动它了。

小心翼翼地把整株挖了出来,根系已经长到了盆底(也是高脚盆哟!)清理,冲洗,掰掉一些细弱须根,留下最粗壮的那些,可以动手分小崽了。

其实小崽的长势和纹理很清晰,但还是建议用镊子,扁头那种医用的最好。
分的时候可以先掰掰看,整个一起动的就是一个小崽。用镊子捏住底部,顺着长势轻轻掰下即可。
有些小崽会带有自己长出的根系,有些没有,不必担心,玉露也有很强大的生命力哟!和他肉肉一样,没有根系的自己也会长出来。
最后就像所有肉肉一样,凉根,注意要在阴凉通风处。切记不要心急,因为是掰下的,母株和小崽上都会有伤口,请给它们点时间修复一下哈!

明天就可以种了,希望也会是个好天气
🙏🙏🙏 未完待续

PS: 给肉肉们翻盆也好,分株也好,种植也好,记得尽量都在晴天的时候弄哈!

评论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