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烤玉米的二妞

© 爱烤玉米的二妞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用料:基围虾,蛏子,蛤蜊(要保证是活的)猪骨,鸡毛菜,面粉。

 

做法:

1.猪骨洗净,放入开水稍微煮下,煮出血水然后倒掉(煮的时候放入生姜葱段,倒点点料酒)。然后重新放水,放入猪骨熬汤,之前的生姜葱段清水冲下可以继续使用。熬汤时间可以长一些,汤底会比较浓郁。

2.蛏子和蛤蜊需要放水养一下,放点盐让他们吐沙子,养半小时到45分钟。然后清水冲洗备用

3.基围虾和鸡毛菜洗净备用。

4.调面粉。面粉放在大碗里,放盐味精,放水慢慢调匀 (面粉不要太稀,要稍微厚稠一些)。

5.做面疙瘩。捞出猪骨,葱姜。用小汤勺一勺一勺慢慢把面粉糊放入汤里(不要太大 第一个可以尝下咸淡)。等所有面疙瘩浮上来就可以把那些海鲜放下去,然后再放些料酒一起煮,最后是鸡毛菜,(这些都熟的很快,时间不宜太长 会老)。

6.洒入少许盐起锅。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放点白胡椒粉或者辣椒调味,或者放自己喜欢的海鲜蔬菜都行。

 

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,面疙瘩是父母那一辈的食物。他们那时没有那么丰富的食材,最多放点蔬菜,加点点猪油。希望能用这碗面疙瘩 向爸妈致敬,你们辛苦了。

评论
热度(9)